水溝疏通工程

清潔溝渠絕非易事,尤其遇到水泥結塊阻塞,其清理甚至需要敲破結塊後方能施行,從打開水溝蓋到清除結塊皆有其技術性及風險性,故建議請專業清潔公司派員攜帶必要之工具或器械,方能順利...
詳細介紹

水溝長期不通除了可能導致穢物淤積結塊形成惡臭外,看起來也不甚美觀,更重要的是,水溝淤塞可能致使暴雨後因水溝不通,排水不良,而造成淹水的齋害。因此,確保溝渠通暢也是守護居家環境清潔的重要一環,不容小覷。

水溝堵塞的原因有很多種,舉凡廢土、砂石、水泥、瀝青、油、樹根等都可能導致溝渠不暢,尤其前些日子爆出黑心食用油風波,許多民眾因不知該如何處置家中不良油品,而任意傾倒食用油於溝渠中致使油類結塊阻塞溝渠。

一般處理方法包括使用高壓沖吸清溝車之高壓鑽頭,利用其反噴射水流,使阻塞物流出。其中,若阻塞物為油類結塊,可購買氫氧化鈉加水稀釋清除油垢及結塊,惟氫氧化鈉屬強鹼性,使用時須特別注意,應著長袖長褲及護目鏡以避免誤觸後遭侵蝕灼傷,若不小心沾惹則須用大量清水沖洗。

清潔溝渠絕非易事,尤其遇到水泥結塊阻塞,其清理甚至需要敲破結塊後方能施行,從打開水溝蓋到清除結塊皆有其技術性及風險性,故建議請專業清潔公司派員攜帶必要之工具或器械,方能順利清除,守護居家衛生安全。

疏通前

疏通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