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好佳節前後清潔準備

教你做好佳節前後清潔準備

望著日曆,數著日子。日曆上的紅字代表著可以放鬆有休息時間的日子。而當有重要節日到來,更會特別注意。闖蕩在外的遊子們,早早搶好車票,期待著回到心心念念的家與家人團聚,高興終於有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處。

但對於某些人,特別是家庭主婦、媽媽們來說,佳節代表著要安排家裡大掃除,將家裡整理乾淨以迎接客人,或是趕快準備好更多菜餚,讓難得回家的兒女們可以嘗到思念已久的手藝。

省時妙招

連假結束,快樂的聚會一一散場,兒女們也回去打拼。佳節過後,家裡要面對的是一堆碗盤要去洗,客人可能還帶來不太會用到的禮物堆在家中,或是將兒女們把換季的衣物搬回家裡,使得家裡變得更加雜亂……。無論是假期前的準備還是假期後的收拾,對主婦、媽媽們來說,光是用想的就倍感壓力。

別讓打掃的壓力毀了難得的相聚時光。選好清潔用具,上網搜尋各種清潔小訣竅,為每一次的佳節前後做好準備,訂好清潔規劃,一步一步照著計劃動手清掃。這麼做不僅可以順利打掃,也能減少許多主婦或媽媽們的心理壓力。別忘了,難得的節日是要開開心心一起慶祝的!

佳節來臨

逛了一圈家具用品店,決定將家裡的舊家具全都替換掉;剛找到租屋處,上一個房客留下了你不需要的東西,甚至垃圾也沒清走;剛裝潢過後的屋子,拆卸完的膠帶、繩子、紙箱、廢棄物……等,這些垃圾因為體積過大,或是太大量,無法直接丟垃圾車,只能堆積在屋內造成困擾。
齊樂家提供了屋內垃圾清運服務。無論是廢棄的大型傢俱或是裝潢過後大量的廢棄物,都可以清運這些垃圾,幫您去除了一項困擾。

利用下列清單去組織你的打掃任務,可以的話,把在家的人也拉進來一起分擔。

1. 別一再拖延!你不需特地花費4到6小時一次把打掃工作做完。在接下來的時間將家裡分區去分散打掃工作量。
2.將家人都拉進來一起打掃,包含那些已經夠大能夠幫忙打掃的小孩。
3.從門廳、門廊開始打掃,先清出足夠的空間給客人放東西。
4.隔天,撥一小部分時間去清理廁所、走廊和任何可以坐的地方。
5.再下一天,清理房間和其他客人可能會造訪的區域。
6. 考慮看看去買個精密擦拭布和拖把吧!

 

佳節過後

佳節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可以跟親朋好友相聚!但對於派對主持人,佳節也代表在客人離開後,有許多清潔工作要去做。利用下列簡易清理小訣竅給你的屋子一個新的開始吧!

1.向那些不需要的禮物說再見。我們收下的是心意,但別讓別人的好意讓你節後的家更雜亂。如果客人堅持帶禮物,請他們帶大家可以一起享用的食物。否則,退還用不到的禮物。如果合適,也可以考慮將這些禮物捐贈給慈善機構。佳節打掃沒有這些額外的雜物會更簡單一些。

2.如果有收到卡片,可以將卡片的圖案剪下來,貼上膠帶或黏上膠水,來裝飾你的回禮或回信。丟掉卡片剩餘部分,讓佳節的打掃活動能更順利進行。

3. 打掃客房,用溫水或熱水,加上一瓶蓋(約8c.c.)的白醋去清洗被單,以保持被單清爽。若有用烘乾機,可以用吸塵器吸嘴徹底清潔烘乾機裡的碎屑、毛屑,在此特別注意接縫的地方。換掉床上用具以及起毛的枕頭,以保你下一位客人住得舒適。

突如其來的客人

佳節期間,客人會突然來拜訪,有時是一種樂趣。但因為來不及整理家裡,也會有些困擾!這裡可以提供一些訣竅讓你做好準備應付突如其來的拜訪。

1.全體總動員!停下手邊任務,動員所有家庭成員去廚房,專注整理在常走動、容易看見的地方。

2. 確保家人是穿戴合宜的。誰需要新衣、誰褲子上有污漬、誰還穿著睡衣?沒人想要為了臨時來的客人打扮,但一頂帽子或一個綁馬尾的髮圈可以讓沒洗過的頭產生奇妙效用。

我們價格合理並且服務周到或許您可以給清吉清潔公司一個為您服務的機會。

致電詢問:0919-77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