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方法幫你快速打掃家裡

6個方法幫你快速打掃家裡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時間不夠。一早起來就要趕緊刷牙洗臉,準備去工作。生活節奏很緊湊,休息的時間少得可憐。於是盼著經過繁忙的一天,回家可以快點洗完澡好去睡覺。

但是衣服還沒洗、垃圾還沒倒、地板有灰塵了還沒掃…..。還有一堆家事還沒做,可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處理。於是找尋各種方法可以讓自己能快速地做完家事。

清潔完,乾淨的廚房照片

幸運的是,現在有許多途徑、工具及方式可以幫你更加快速地打掃家裡。讓你無論是突然有客人來家裡坐坐,或是只是想快速地維持環境整潔,利用找來方法及訣竅,都能讓家裡一直保持乾乾淨淨。

一、知道快速打掃的核心概念

快速打掃不是用一雙乾淨的白手套就可以完成。這是關於維持家中整體秩序與整潔。你可以在任何時候迅速地整理一下環境,就算是在忙碌的周間晚上,所以你需要一個好的打掃訣竅。

這些簡易的清潔訣竅會讓你更有動力去用最有效率的方法去打掃。當你要完整大掃除時,這些方法也可以運用。

二、尋找清潔小撇步

這些訣竅、小撇步會讓我們在打掃時覺得不需要多此一舉去嘗試。然而這些訣竅可以縮短我們大量的時間及力氣去做打掃工作。

而這些訣竅最密切聯繫的是使用正確的工具或有效地利用短短的閒暇時間。這些訣竅、小撇步可以讓日常打掃有很大的轉變,也可以大大地減少打掃的辛苦。

三、打掃時間控制在15分鐘內

你知道你可以在15分鐘內打掃家中任何一個房間嗎?你會很驚奇地發現竟然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讓家裡的廚房、客廳甚至你的浴室一下子變得乾乾淨淨。想要做到這個地步關鍵就在於你要確切知道哪些事是必須要做的。

如果你真的沒有時間可以去打掃,家裡還是能保持乾淨,不怕親戚朋友或意外的客人突然來造訪。有很多清潔技巧簡單到連小孩子都可以一起動手幫忙呢!

你也可能需要分配每個人打掃的區域。設定好時間後就去打掃吧!掃完之後便可以慶祝一下大家一起打掃的成效喔!

四、30秒就可以處理的家事

短短30秒,你知道有那些小家事可以做嗎?就算是在高壓的一天裡,只要你有30秒的時間,就可以隨手做一些清潔小事。

例如,你可以在換垃圾袋時順便丟掉一些看到的小碎屑(像是麵包屑等等),或是在等小朋友時可以快速擦掉電視上的灰塵。丟掉垃圾郵件和不要的舊雜誌,或者是做個計劃要怎麼整理凌亂的環境,看到或想到這些的當下就可以去做了。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家事可以讓你家開始慢慢改變,也讓你感到更舒適。

五、買一些基本的清潔工具

你也可以買齊所有你能找到的清潔工具,但是它們大部分都是擺在角落長灰塵而已。此外,這些工具本身可能要花不少錢。更別提它們還可能在打掃時一點作用也沒有。

省下你的時間和金錢去找那些真正實用的清潔工具(例如除塵布)。它們通常簡單又不是需要耗電的高科技產品,就可以解決你要打掃的問題。

六、耍些花招讓你家假裝看起來很乾淨

再15分鐘客人就要到家裡了!但是家裡還是一團亂!這時你還能做什麼?這時就耍點花招讓家裡看起來乾乾淨淨吧!

只要幾招就可以假裝家裡既乾淨又整潔,客人也察覺不到其中差異。最簡單就是讓空氣(還有自己也是)保持清爽,藏起來所有可以看見的雜亂物,以及重點打掃幾個比較常會去的區域(像是門廳、走廊、客廳及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