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清潔(張宅:新北市深坑區向天湖121巷)

若想有效延長地板地壽命,幫地板打蠟會是個好選擇,不過不是每種材質都適合打蠟,如強化地板及地暖地板皆無須上蠟。
詳細介紹

若想有效延長地板地壽命,幫地板打蠟會是個好選擇,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每種材質都適合打蠟,如強化地板及地暖地板皆無須上蠟。

而適合打蠟地地板材質主要為PVC塑膠地板和各式石材地板,如大理石(視情況而定)、水磨石、花崗石等,透過替材質上蠟,能有效隔絕大氣、水、灰塵,延長地板壽命,同時還可有效防止靜電及不必要之磨損。以下簡單介紹地板上蠟之小訣竅,供民眾參考。

1. 作業時間:從事打蠟作業時,請於晴天施作,避免雨天氣氣候過於潮濕,容易使打蠟失敗,局部出現霧狀區塊。

2. 打蠟前:於打蠟前應先清潔地板,確定地板上無灰塵或垃圾後,使用抹布沾取加水稀釋之中性清潔劑擦拭後,風乾即可,如遇頑強污垢可使用香蕉水去除,待地板自然風乾後,即可上蠟。

3. 打蠟時:打蠟時須確認地板是否已充分乾燥,否則地板蠟將無法緊密附著於地板表面,容易產生泛白現象,不僅影響美觀,也減少地板使用壽命。

4. 打蠟後:地板蠟約需20分鐘至1小時方可達完全乾燥,於地板蠟完全乾燥前,切勿於地面上行走,如有漏塗,可於乾燥後視需要進行補塗作業。

如有需要,建議聯繫專業清潔公司派員到府協助,視情況針對不同地板材質提供適當之清潔保養及打蠟服務。

清空垃圾前

清空垃圾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