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清潔(林宅:新北市山峡區三層坪路335巷)

打蠟作業弄不好,其帶來的危害恐大於打蠟帶來的益處,因此,從事打蠟作業須注意以下事項
詳細介紹

地板打蠟好處多,除可防塵止滑,減緩材質氧化及老化,更可有效延長地板使用壽命。

然而打蠟作業弄不好,其帶來的危害恐大於打蠟帶來的益處,因此,從事打蠟作業須注意以下事項:

1. 上蠟:切勿將地蠟逕直倒於地板上進行打蠟作業,這樣會使倒上蠟的地板區塊出現難以磨滅的痕跡,因此務必謹慎而行。

2. 留意:應特別留意勿將砂石、碎礫等銳物混入地蠟中,避免刮傷地板。

3. 乾燥:地板蠟作業施作完成後,通常需要2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方能完全乾燥,主要視情況而定,切記勿於地蠟尚未完全乾燥前踏行於上,以免影響作業成效。

4. 大氣狀況:打蠟作業最適溫度介於攝氏5度至40度間,因為過於低溫會使蠟變硬,難以施作。濕度則最宜在50%至60%間,避免過於潮濕使上蠟後難以服貼,產生霧狀現象。

5. 補救:若是地板有發現受損情形,如隆起、發霉、過潮等現象,應於地板翻新後再進行上蠟作業。打蠟學問大,建議有相關需求可洽請專業清潔公司派員協助,針對不同地板,提供適當清潔養護及打蠟晶化的服務。

地板清潔前

地板清潔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