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清潔(錢宅: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56巷)

抽油煙機除日常基礎清潔及保養外,建議交由專業清潔人員定期做深度清潔養護,以避免器械久疏保養因而老化,進而影響風扇轉速致使排煙效果差。
詳細介紹

受夠家裡的抽油煙機總是每隔一陣子就油膩膩、黃澄澄嗎?總是苦惱不會拆卸或是拆了也不曉得該如何清洗嗎?

一般居家抽油煙機清潔主要著重於儲油杯及濾油網的清洗,以下分就兩項簡述實用又簡單的清潔小技巧,讓你也能快速成為家事達人。

儲油杯:將儲油杯取出並浸泡於溫水,加入適量清潔劑,靜置約3分鐘後取出,以抹布或衛生紙拭淨即可。建議可於杯內套上塑膠袋,並放入摺疊整齊的舊報紙,並於縫隙間塞入廚房紙巾(用過的紙巾也可),約1-2週更換一次,可最大限度地維持油杯清潔。

濾油網:同儲油杯,將濾油網取出並浸泡於溫水,加入適量清潔劑,靜置約3分鐘後取出,以衛生紙沾麵粉擦拭濾油網,利用麵粉吸油之特性來清潔殘餘油漬,使用小蘇打也可,但若有烤漆之濾油網較不建議使用小蘇打,以避免小蘇打粉清潔力過強,而將表層烤漆也一併去除。

抽油煙機除日常基礎清潔及保養外,建議交由專業清潔人員定期做深度清潔養護,以避免器械久疏保養因而老化,進而影響風扇轉速致使排煙效果差,人體可能因吸入過多廚房油煙中蘊含的致癌物質,而危害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