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水塔(吳宅:新北市五股路中直路崩山巷)

若要使用檸檬酸清潔水塔,建議請專業的清潔公司派員協助,才能事半功倍,有效且安全的去除水塔頑垢,保障用水健康。
詳細介紹

 許多人都知道,檸檬酸可以用來清潔浴室、熱水器及鍋碗瓢盆上的污垢,但您知道「垢」是什麼嗎?以及要如何才能除「垢」?

日常生活常見的「垢」大多來自水中含有的大量鈣、鎂等金屬離子,這些離子受熱而互相結合後,就是所謂的「碳酸鈣」及「碳酸鎂」,即為俗稱的「垢」。

檸檬酸可以用來溶解「碳酸鈣」及「碳酸鎂」,因此實務上多用來清除難纏的水垢及污垢,同樣的原理也可套用至水塔清潔。

以圖中的吳宅水塔為例,其為「不鏽鋼水塔」,常見的清潔方式為清洗前先放入適量的檸檬酸,待檸檬酸溶解附著於水塔壁面之污垢時,即可輕鬆去除頑垢。

簡單的道理人人都明白,但是該如何調製適當劑量的檸檬酸才能有效去除水塔壁面的頑垢,同時兼顧安全,就是專業清潔人員的專業所在。

由於檸檬酸於溶解污垢時會產生熱,因此過量的檸檬酸可能導致連通水塔的水管被高溫熔解,更甚者,則可能導致水管爆管。

因此,若要使用檸檬酸清潔水塔,建議請專業的清潔公司派員協助,才能事半功倍,有效且安全的去除水塔頑垢,保障用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