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水塔(魏宅:基隆市安樂區湖海路二段)

水塔清潔應交由專業清潔人員定期清潔及保養維護,才能常保用水品質,清洗水塔看似簡單,但其中有許多小細節,卻是只有專業的清潔人員才會注意到。
詳細介紹

 人體組成當中,水就佔據了百分之七十的比重,由此可見水對人類的重要性。然而電視媒體經常播報食品安全相關新聞,卻很少提到水質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民眾會慎選購入的食材,卻不太重視每天的生活用水品質及水塔清潔。

水塔清潔應交由專業清潔人員定期清潔及保養維護,才能常保用水品質。清洗水塔看似簡單,但其中有許多小細節,卻是只有專業的清潔人員才會注意到。

以下就清洗水塔的前、中、後須注意的事項,做簡單說明。

清洗水塔前

一、需張貼公告,提醒住戶何時將清洗水塔,請住戶務必提前儲水。

二、需於事前評估並視需要關閉進水閥門,只留下日用水量及少量預備用水,即可避免排出過多儲水,節省抽除塔內積水時間,又減少水資源浪費。

三、將水塔的排水管閘門打開進行排水時,切記不能排除太快,以免住宅內出現「室內冒水」之現象。

清洗水塔時

一、須將加壓機或逆滲透等設備關閉,避免因無水空轉而燒毀。

二、請住戶勿打開水龍頭,避免清洗後管內積有空氣,造成無水可用情形。

清洗水塔後

一、須提醒民眾將水龍頭打開1-2分鐘,待管內污水排出後,方可使用。

水塔清潔請找專業清潔派員指導或協助,一同守護用水品質,你我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