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水塔(曹宅: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新市場)

專業的清潔人員受過「清洗水池水塔」的專業訓練,並會遵照台北自來水處所公佈之「水池水塔清洗作業流程」為水塔清潔及保養。
詳細介紹

 水塔清潔固然重要,然而水塔種類繁多,要如何辨別自家水塔是隸屬於哪種就是一門學問。

但也不必太過擔心,水塔雖然樣式奇多,但是主要類別基本不脫以下四種:分別是「水泥水塔」、「磁磚水塔」、「不鏽鋼水塔」、FRP水塔」。

其餘的水塔變化主要都在於尺寸大小、壁面厚薄、水塔高低等範圍去做改變,再者就是工法不同,和特殊訂製的客製化水塔。

以圖中水塔為例,透過上述水塔類別四分法,即可透過目視輕易判斷出曹宅水塔屬於「不鏽鋼水塔」,但至於細部的種類尺寸等,還是交由專業的清潔人員來評斷並做適當的清潔養護,以守護用水健康。

專業的清潔人員受過「清洗水池水塔」的專業訓練,並會遵照台北自來水處所公佈之「水池水塔清洗作業流程」為水塔清潔及保養,以有效防範及處理水質污染問題,替民眾日常生活用水及飲用水的品質嚴謹把關。